欢迎光临~香港细胞分子研究所
语言选择: 中文简体 ∷  中文繁体

关于我们

我们的故事

香港细胞分子医学研究所(HKICMM)于2015年在香港成立,旨在从细胞分子水平,研究精准医学新技术和新理论,以服务于亚洲精准医疗领域的发展。

生物医学发展迅速,但至今针对癌症、衰老和病毒感染等难治性疾病,尚没有特效的早期诊疗方案。随着基因组数据的大量积累,有必要建立一个专注于研究生命细胞功能机理的研究机构,建立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平台,进而可以从细胞分子医学等不同层次,挖掘生物医药大数据。通过数据挖掘,以获得新的假说; 通过验证假说,以形成全新理论,进而转化为可用于精准医疗的实践或全新的临床诊疗方案。

HKICMM将致力于探索全新的肿瘤细胞标志物、开发全新的基因药物配方,进而推动精准医疗的快速发展。

HKICMM已与国际知名的医疗学术机构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力争使精准医学理论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医疗、服务于特殊疾病的患者、服务于新药和全新诊疗技术的研发。

我们的目标

建立亚洲地区面向精准医疗的细胞分子医学研究平台,精准医疗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精准医疗技术推广培训平台和中国精准医疗学术委员会服务平台。

我们的使命

生命细胞工作的确切工作机制目前还未被揭示。通过挖掘基因组数据,阐明生命细胞调控的操作系统(BIOLOGICAL CELLULAR OPERATING SYSTEM,BCOS),实现与生命细胞的人机对话,进而实现利用精准医疗根治癌症等难治性疾病,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我们的价值观

经典的细胞模型是“积木式”的,难以解释日益深入的分子生物学研究结果。香港分子细胞医学研究所(HKICMM)将电子学原理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相结合,对细胞模型进行了新的设计。通过探索BCOS的工作原理,将获得对生命细胞工作机制的突破。研究成果不仅可以解释现代生物学的各种现象,而且可为“细胞记忆”、分化、转化、“知识的人工输入”等令人关注的课题提供全新的探索性思路。

HKICMM进而把分子细胞生物学进展,与基因组学、4P医学和精准医疗有机地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医学研究和疾病的诊断、预防和治疗。

我们的定位

HKICMM将成为亚洲地区最早面向精准医疗研究开发的细胞分子医学生物大数据分析平台;将参与中国精准医疗学术委员会的组建和服务,推进中国和亚洲地区精准医疗的发展;将与国际大型医疗机构联合建立精准医疗学术联盟。

联系我们

邮箱:info@hkicmm.org

电话:+(852) 90358318